管理可计算建模协同创新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科研活动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共产党员网
【聚焦二十大】四个始终
【聚焦二十大】金句海报
【聚焦二十大】三个关键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王刚教授讲座通知

2021-11-10 10:13  


报告题目:The Role of On-Demand Delivery Platforms in Restaurants(按需配送平台在餐饮行业中的角色)

报告人:王刚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9日(周一)上午8:50

报告摘要:

餐馆越来越依赖按需配送平台(如DoorDash、Grubhub和Uber Eats)来接触顾客并完成外卖订单。尽管按需配送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很有价值的选择,但餐厅与这些平台合作是受益还是受损仍不清楚。因此研究了平台外卖渠道是否以及在多大程度上替代了餐厅本身的外卖/上门就餐渠道,以及对餐厅收入的净影响。实证分析表明,餐厅整体上受益于按需外卖平台——这些平台增加了餐厅的外卖总销售额,同时对顾客上门用餐产生了积极的溢出效应。然而,平台效应在很大程度上是异质的,取决于餐馆类型(独立餐馆还是连锁餐馆)和顾客渠道类型(外卖还是在家用餐)。总的来说,对快餐连锁店的积极影响是对独立餐厅的四倍。外卖方面,外卖平台替代了独立餐厅,补充了连锁餐厅自身的外卖销售。在自助餐厅方面,外卖平台增加了独立餐厅和连锁餐厅的自助餐厅访问量。因此,外卖平台对独立餐厅的价值主要来自于用餐次数的增加,而对连锁餐厅的价值主要来自于外卖销售额的增加。此外,平台配送渠道减少了地理摩擦,也为独立餐厅提供了差异化的优质服务和用餐体验的机会。

讲座嘉宾介绍:

王刚,博士,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of Delaware)商学院终身教授。博士毕业于康涅狄格大学商学院运营管理与信息管理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多边平台的运营机制及社会影响、社交媒体与同群效应。研究成果发表在MIS Quarterly, 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等多个顶级或知名期刊。

 

关闭窗口

管理可计算建模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