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可计算建模协同创新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科研活动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共产党员网
【聚焦二十大】四个始终
【聚焦二十大】金句海报
【聚焦二十大】三个关键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讲座通知

2023-11-06 14:54  

 

目:大数据时代的预测科学:主流学派与公开问题

主讲人:余乐安教授(四川大学)

间:2023年11月7日(周二)14:30

地 点:A座403会议室

讲座内容:

本报告主要介绍大数据时代下预测科学发展的历史进程、主流学派、典型方法与公开问题。报告首先从预测科学的起源与基本概念讲起,阐述预测科学的哲学思考以及重要进展;其次重点讲述预测科学的五大主流学派,并总结出预测科学的五类典型方法;最后,报告给出大数据时代背景下预测科学领域的五大公开问题与挑战。

主讲人简介:

余乐安教授现为四川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国际信息技术与量化管理学会会士、亚太人工智能学会会士。出版专著5部,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先后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励。主要研究领域为大数据智能、金融科技与能源管理等。

主办单位:天津财经大学管理可计算建模协同创新中心、天津财经大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办公室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关闭窗口

管理可计算建模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