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可计算建模协同创新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科研活动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共产党员网
【聚焦二十大】四个始终
【聚焦二十大】金句海报
【聚焦二十大】三个关键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牛保庄教授应邀来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22-06-10 15:01  

2022年6月9日,应我中心主任张书华教授和侯棚文博士的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牛保庄教授与中心师生进行了热烈的线上学术交流。报告开始前,牛保庄教授首先向我们传达“应重视新科学问题而非故纸新翻”的学术理念,使与会师生感到醍醐灌顶。紧接着,牛保庄教授为师生带来专题学术报告:“疫情驱动的供应链竞合管理”。该报告由以下三个方面展开:1.疫情影响下的关键医疗物资应急扩产与知识分享决策,并刻画出双赢和双输区间;2.考虑AI疫情预测和消杀防疫准备成本权衡的海外食品公司投入决策,找出同质企业竞争中的不对称策略均衡;3.考虑粉丝效应负面影响的直播电商渠道竞合博弈决策,刻画出传统营销策略优于网红推销的条件。讲座结束后,中心师生就自己科研的最新进展及遇到的问题给牛保庄教授作了汇报与交流,牛教授在详细的聆听之后基于自身国际高水平期刊编委和审稿人的角度给出了细致的指导和中肯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牛保庄教授简介

牛保庄,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青,教育部重要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优青,UTD24期刊POM编委,广东省政协委员。已有12篇论文发表于运营管理国际顶级期刊,包括MSOM 2篇,POM 7篇,TRB 3篇,另有60余篇文章发表在Risk Analysis, EJOR, Omega等知名期刊。研究成果曾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中国管理学青年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奖项。培养的博士生应届获聘海外名校教职,为华南地区首次。

关闭窗口

管理可计算建模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