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可计算建模协同创新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科研活动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共产党员网
【聚焦二十大】四个始终
【聚焦二十大】金句海报
【聚焦二十大】三个关键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本中心教师团队召开“党建与教学科研的融合”主题​活动
2023-10-18 14:35  

近日,本中心团队教师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建与教学科研的融合”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邀请老师们开展座谈,就在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如何与党建工作相融合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与会的各位老师积极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和实践,展示了在教育领域中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实现融合的具体方法和成果。

1. 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的关系

支部老师一致认为,党建工作是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教育方针和思想引领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党的理论和思想渗透到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 教师教学与党建工作的融合实践

会议上,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与党建工作相融合的实践经验。其中,一些老师通过开设党建专题课程、组织党史学习、开展主题班会等方式,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和党的指导思想。其他老师则通过引导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3. 科研工作与党建工作的融合实践

支部老师还分享了在科研工作中与党建工作相融合的经验。一些老师通过开展与党的政策和中心任务相关的研究,为党和国家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一些老师则通过科研成果的转化,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充分发挥了教师的专业优势和社会影响力。

4. 共享经验,促进融合发展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老师们积极提问、互相交流,共同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建与教学科研的融合工作。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将党的指导思想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的良性互动。

本次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对于进一步推动党建与教学科研的融合具有重要意义。与会的各位老师通过分享经验、互相借鉴,增进了相互之间的理解和合作,为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的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党建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管理可计算建模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