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可计算建模协同创新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科研活动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共产党员网
【聚焦二十大】四个始终
【聚焦二十大】金句海报
【聚焦二十大】三个关键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Sergey Kabanikhin教授来我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2023-12-26 10:39  

2023年10月29日,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Sergey Kabanikhin教授应邀来我中心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Inverse Problems for Black-Scholes Equation”的专题学术讲座。

Sergey Kabanikhin教授首先介绍Black-Scholes方程的一系列反问题的数学形式,并说明其在期权定价领域的实际应用。其次Kabanikhin教授以隐含波动率这一反问题为例,给出其数值计算方法,并给出该算法的理论结果。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与Kabanikhin教授就反问题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

讲座嘉宾介绍:SergeyKabanikhin,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教授,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地球物理、力学数学方法系主任,俄罗斯科学院新西伯利亚分院计算数学和数学地球物理研究所首席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有地球物理、声学、生态学和医学的反问题,微分和积分方程的不适定问题和反问题,不适定问题的理论和数值方法等,在国际顶级杂志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

关闭窗口

管理可计算建模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